Obama Leads McCain in Leadership Poll

<--

中新网6月28日电 一项有关美国两党准总统候选人领袖气质民调显示,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大部份领袖气质,都大幅领先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

  据“中央社”报道,盖洛普27日公布的这项领袖气质民调显示,百分之五十四认为奥巴马了解民间疾苦;只有百分之二十九认为麦凯恩了解民间疾苦。

  百分之五十二认为奥巴马在乎普通老百姓的需要,只有百分之三十认为麦凯恩在乎百姓需要。

  百分之五十二认为奥巴马的思想和行动是独立的;只有百分之三十六认为麦凯恩的思想和行动独立。

  百分之四十八认为奥巴马敢对抗特殊利益集团,即使利益集团是他的同党盟友;只有百分之三十四认为麦凯恩敢这样做。

  百分之四十八认为奥巴马为了把事情做好,会寻求跨党合作;只有百分之三十五认为麦凯恩会如此。

  百分之四十一认为奥巴马有清楚的解决国家问题计划;只有百分之三十一认为麦凯恩有清楚的解决国家问题计划。

  百分之四十七认为奥巴马的价值观与普罗大众相同;只有百分之三十九认为麦凯恩与民众有相同的价值观。

  百分之三十九认为奥巴马诚实而值得信赖;百分之三十五认为麦凯恩诚实而值得信赖。

  奥巴马和麦凯恩在有效管理政府的能力上,以百分之四十二平分秋色。

  麦凯恩唯一领先奥巴马的领袖气质是果断力。百分之四十六认为麦凯恩是一个坚强果断的领袖;百分之四十认为奥巴马是坚强果断的领袖。

  这项民调是于六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在全国抽样访问一千六百二十五位十八岁以上成年公民,抽样误差正负三个百分点。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