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ma is Destroying the Foundation of Wealth Creation

<--

奧巴馬上台之初,根據當時他的一些言行,比如,他留任了布什政府的國防部長,宣稱在經濟衰退時不要加稅等,我曾撰文指出,奧巴馬為了實現連任的野心,他需要得到中間派的支持,因此他要走一些中間路線,不會完全按照自己的左派理念去執政。可現在我要收回這個錯誤判斷,因為奧巴馬在上任一個月後就已甩開了中間派,露出了他極左派的真實面目。

David Brooks是《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是溫和的保守派,在大選過程中對奧巴馬表示出欣賞的態度,他相信,奧巴馬不是一位極左派,對奧巴馬居中的執政有非常大的期望。但是近日 Brook在他的專欄文章中稱,他與許多溫和保守派、溫和自由派人一樣,對奧巴馬要做的許多事情都支持,比如,在教育、新能源上的投資、以及在減低成本的條件下改革美國醫療保險系統,但奧巴馬最近出台的3.6萬億美元的2010年會計年度預算,卻並非是在那些方面的投資,奧巴馬的預算最突出的顯示出財富重新分配,並且超大地擴展了政府職能,將要造成巨大政府赤字:1.75萬億,占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2.3%。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財政赤字還從來沒有這麼大。

Jim Cramer在美國財經有線頻道CNBC主持股票節目,他年輕時一度曾經是社會主義者,後來轉變為一位自由派,現在是鐵桿民主黨人。Cramer在過去幾年裡對布什政府有非常嚴厲的批評,他當然也並沒有期望奧巴馬上台後就能立即扭轉乾坤,可他怎麼也沒有料到奧巴馬上任後,道瓊斯指數會有2500點的狂瀉。 Cramer明白,這是華爾街對奧巴馬經濟政策的表態,華爾街對奧巴馬的經濟政策沒有信心。Cramer隨之在他的節目中對奧巴馬政府表示出極大的憤怒。

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採訪時,Cramer說,奧巴馬以赤字開支為主的經濟政策是一套極左經濟理念的政策,奧巴馬是他一生中所見到的政府對財富的最大毀壞者,如今的股市積累了美國人主要的財富,毀掉股市就是毀掉了美國的主要財富。Cramer的上述講話引起了極大的轟動,白宮發言人Gibbs馬上對Cramer做出了反應,稱Cramer 的說法沒有根據。Cramer立即在自己的節目和博客上做出了強烈反擊。Cramer說,在目前的經濟衰退之下,奧巴馬居然要提高所有人的稅率(包括所得稅和能源消費稅)、要國有化醫療保險系統(支出7000億美元,同時毀掉盈利的醫療行業)、要增加那麼多的政府開支,無疑將會毀掉美國創造財富的基礎。Cramer支持提高富人的稅率,但他相信那應該是在經濟好的情況下,而不是在經濟衰退的時候,相反,在經濟不好的時候,應該執行減稅的政策。

那麼,奧巴馬為什麼要違背自己的許諾,在上任後一個月就完全要按照他的左派理念去執政呢?答案是,股票指數下跌對美國投資者有更大的打擊,從而摧毀共和黨的一部份票倉,幫助民主黨建立起權力的壟斷,目前的經濟危機給奧巴馬提供了絕好機會。當年,羅斯福正是藉助大蕭條和新政為民主黨奠定了幾十年的權力基礎。

《美國新聞報導》雜誌的專欄作家James Pethokoukis 在一篇題為<為什麼民主黨要打擊投資者>專欄中指出,有兩件事可能將美國選民轉變成共和黨,結婚並生孩子、投資股市。他說得不無道理,根據選舉後的民意調查,單身母親、未結婚者多數投票給民主黨,股票投資者更多地投票給共和黨。在2000年和2004年,布什兩次贏得大選與美國投資階層的支持有極大關係。在此期間,美國股票投資者有極大的增加,無疑對共和黨和布什極為有利。

民主黨的一個策略就是要阻止股票投資者的增加,如今股市崩潰,越來越多的人因為恐懼逃離股市,這無疑給了民主黨一個好機會,同時,由於經濟惡化,更多的人會轉為依靠政府,那又給民主黨創造了另一個良機。一方面,打擊股票投資者;另一方面,讓更多的美國人依靠政府,從而增加自己的連任機會,並同時實現財富再分配等左派理念,還能幫助民主黨鞏固自身權力基礎,聰明過人的奧巴馬豈能放過這樣的機會!即便成為最大的財富摧毀者,似乎也是在所不惜。

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黑人學者斯狄爾曾說過大意是這樣的話,美國選民選出一名黑人總統,美國選民創造了歷史,但美國人要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斯狄爾說得沒錯,如果定量地估計那樣的代價有多沉重,那至少應該有5萬到10萬億美元,也許是1 5萬億美元,再加上5年,甚至是10年艱苦日子。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