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Tries To Save Market Irresponsibly, Causes Global Concerns

<--

美国不负责任“另类救市”导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中新网3月26日电今日出版的香港文汇报援引专家的观点指出,美国近期“不负责任”的“另类救市”,是导致全球意图抛弃美元的原因。

报道援引中国银行全球金融部高级分析师谭雅玲的观点称,过去7个月中,美联储已经向金融体系注入了约8,000亿美元资金,而根据新的计划,未来几个月内,美联储可能会再向金融体系注入一万亿美元甚至更多。如此大规模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简直如同启动了“印钞机”。

  美联储直接购买美债,是缓解美国信贷紧缩,刺激经济复苏的一剂货币政策猛药。但是从长远看,这将导致美元贬值。谭雅玲指出,美元在全球泛滥的结果将是黄金、原油等价格的上扬,而作为黄金储备的最大持有国,当投资者追捧黄金的时候,美国最终将换回越来越主动的地位,其它持有美元资产的国家则会变得越来越被动。“作为储备货币发行国,美国具备应对风险的主动性,并最终重新”掠夺”全球的财富”。(记者海岩)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