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h Parties Play ‘Race Card’ in South Carolina Primary for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

美國大選南卡州初選將於四天後登場,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參選人展開族裔爭奪戰。共和黨克魯茲和盧比歐在南卡州互搶西裔票,進攻老二地位;民主黨希拉蕊與桑德斯則搶攻非洲裔票,企圖扳回一城。

另外,共和黨的傑布布希更搬出了「布希家族」作為因應,希望能拉高他的選情,藉以擠進前三名。

CBS新聞的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的川普和民主黨的希拉蕊分別大幅度領先各自對手,川普以42%領先克魯茲20%,希拉蕊以59%領先桑德斯40%,已讓各自對手深感無比壓力。

在上周六的辯論中,「誠實」成為共和黨群雄最熱議的話題。盧比歐一改過去溫和態度、火力全開的猛攻克魯茲的「不誠實」,而克魯茲則瞄準川普,指川普為「最不誠實的」,川普則重批客魯茲是「最不誠實的政客」。川普今天更抨擊克魯茲為「從未見過如此說謊的人」。

川普也沒放過布希家族,他大力抨擊前總統小布希「撒謊」。稍早之前搬出老母芭芭拉布希助陣之後,傑布布希今天又搬出老哥小布希親抵南卡州為其站台。原本低調的喬治布希,為了挽救其弟的選情,已有下海助選的打算。口不饒人的川普今天更諷刺的說,「先是母、現是哥」。

民主黨方面,在新罕州大敗的希拉蕊則試圖要在南卡州扳回一城,她的手中王牌就是南卡州的非洲裔選票。

儘管,桑德斯近日以來不斷抨擊白人警察槍殺非洲裔事件,以全力搶攻南卡州非洲裔選票。但南卡州非洲裔組織卻認為,希拉蕊在非洲裔社區已有良好紀錄可循、關係紮實,而對桑德斯卻毫無所知。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