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Does the US Spend $2 Billion on Elections?

<--

美国大选20亿美元咋花的?

来源: 济南日报(济南)

孙天

每到选举年,美国都会格外热闹,不仅每个美国公民都能参与其中,总统竞选还是一场巨大的“烧钱秀”。有报道称,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花费超过了20亿美元(也有说法是说所有加在一起超过60亿美元),而今年的这场总统选举,由于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存在,花费可能会更多。

那这些钱都是哪来的?又都花在哪了?美国人民为什么可以忍受他们的领导花掉这么多钱?

如此多的钱都是从哪筹来的

早在19世纪初,安德鲁·杰克逊竞选总统时,公司和银行就首次使用了金钱来影响政客和总统的选举结果。随后,金钱对政治的影响力不断上升,美国选举的花费也成几何数字增长。

美国总统选举的资金来源有很多,简单来说,这些资金可以被分成两类,一类属于直接给总统候选人的,也就是直接用于选举的资金;而另外一类则属于支持候选人选举活动的,但不直接给候选人本身的间接选举资金。

为总统竞选捐款也是一种言论自由

2010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以5票赞成、4票反对推翻了存在长达一个世纪的有关限制公司、工会和团体为选举捐款的选举筹款法。最高法院认为政治捐款也是言论自由的一种表达方式,它不仅涉及个人捐款,同时包括所有企业、利益团体或工会组织。

这项决议通过后,美国出现了大量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他们可以投入大量资金,只要在所打的条幅和所做的广告中没有明确支持某一候选人的话语,诸如请投特朗普一票,就无需按照法律规定把这些开支严格地列为选举支出,也就能不受到联邦选举委员会的监管。

这些筹来的巨款

都花在哪了

你可能会问,筹到这么多的钱,真的都能花完吗?

其实,在总统竞选中花掉几亿甚至几十亿美元是一件不太难的事。总统竞选你得有个team(团队)吧,得有专业人士或者顾问帮着出谋划策参谋参谋,这不得花个几百万啊?还得有人给造势不是,这又得上千万。选总统最重要的就是人气,为了提高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知道您是干嘛的,您得做广告,这也得花钱。

除了广告,候选人还得去各地演讲,美国那么大,得花不少路费吧?一群人得吃得住得消费啊,都是钱。到各地光演讲可不行啊,您还得作秀,你得印点宣传手册吧,再弄点团队的T恤、徽章之类的。这些都加在一起,怎么着也得几十亿起,我说的可是美金啊。

花几十亿美元选个总统

到底值不值

看到这,你可能会问,这些钱究竟花得值不值?

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专家曾经这样说:“选举的设计就是要将选民的观点转换成对领导者的选择。而金钱这种资源,是动员选民必不可少的部分。”也就是说,在美国,一个成功的选举必须要最大化的覆盖全国,影响尽可能多的美国民众。有民众充分参与的全国性选举,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美国未来四年里政府和领导人执政的稳定。

至于究竟值不值,《洛杉矶时报》前政治编辑瓦伦·韦斯的一番话算是一个不错的答案:“一个总统制定的政策,可能直接导致上千亿的财政赤字增加或减少,花20亿美元的价钱来甄别一个好总统,对美国民众来说并不算贵。”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