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ite His ‘Indiscretions,’ Trump’s Popularity Continues to Soar

<--

特朗普“失言”不断 支持率反上升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最近又频繁失言,但他决不认错的态度却使支持率继续攀升。反观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稍有失言便需赶紧补救,否则支持率“下跌没商量”。分析人士纳闷:难道美国政治生态存在“双重标准”?

美国政坛被指出现“双重标准”:希拉里一旦“失言”便要四处灭火,否则支持率必受损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最近又频繁“失言”,但他决不认错的态度却使支持率继续攀升,令美国政治观察人士颇感费解。

  反观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稍有失言便需赶紧补救,否则支持率“下跌没商量”。不少分析人士纳闷:难道美国政治生态存在“双重标准”,特朗普适用其中一种,而其他所有人都适用另外一种?

  特朗普毫无顾忌 鼓励对反对者“动粗”

  特朗普本月多地竞选集会上,接连发生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的示威冲突,拳脚交加的画面引发美国民众的不安。更令人咋舌的是,特朗普的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也被拍到对示威者“动粗”的照片。

  特朗普的反应是:鼓励支持者对反对者“不要客气”,表示愿意承担支持者的相关法律费用,并且至少在一个场合透露他自己也恨不得向反对者“挥上一拳”。

  至于莱万多夫斯基动粗一事,特朗普20日在美国广播公司一档访谈节目里说:“他斗志昂扬,令我佩服!”

  由于竞选集会接连发生暴力事件,特朗普不得不临时取消了芝加哥一场竞选活动。尽管如此,他的支持率丝毫不受影响。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前顾问丹·法伊弗认为:“特朗普的种种‘失言’并未影响其支持率,因为共和党部分选民恰是相中了他的主张以及他的表达方式。”

  共和党策略分析师迈克·杜海姆说,不少选民把特朗普视为政坛“局外人”,因此不以寻常标准要求他,反而包容他的种种出位言行。

  希拉里四处灭火 “补救”种种失言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已经把特朗普视为头号竞选对手。然而令她尴尬的是,特朗普不费吹灰之力就能一直占据美国媒体头条,而希拉里近期只有在提到特朗普时才受到媒体关注。

  此外,希拉里本月数度“失言”,随后一直忙着澄清涉及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丈夫比尔·克林顿执政时期医保政策等的不当言论。一些政治分析师注意到,如果希拉里补救不及时,支持率势必受损。

  在一则最新竞选广告中,特朗普不但不“补救”先前的种种失言,反而把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在美墨边境地带筑造隔离墙等“大嘴”言论又重提了一遍。

  一些人举例说,无论是共和党前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还是民主党总统奥巴马,在竞选过程中都曾被人挖出先前的“不当言论”,其支持率都曾受到过影响,短则几天、长则几年,总之都需要做出补救行为才能挽回人气。

  看起来,只有特朗普是个例外。按照共和党策略分析师迪亚兹的说法,“如果我是民主党人,我有理由感到担忧”。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