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Things You Should Know’ – Barack Obama Snubs Hillary Clinton

<--

1、消息來源?

瑪莎葡萄園。喜萊莉周末在這個傳統上富人度假小島上舉行數場籌款派對,歐巴馬總統帶著家人在此休假16天,媒體稍早前曾報導,歐巴馬將在籌款會上替喜萊莉站台,但是,最終他在喜萊莉停留小島期間,倘佯海灘,觀賞了焰火,就是沒有出現喜萊莉的籌款會。每日郵報的標題中,用了「冷落(snub)」這個字。

2、「冷落」是否太嚴重的字眼?

可能,但是,喜萊莉並趁歐巴馬也在瑪莎葡萄園期間,替前總統柯林頓舉行了他的70歲生日派對,歐巴馬與第一夫人米雪外出吃晚飯,也沒有進去生日派對恭賀比爾生日快樂。這在擅長做個順水人情的政界,是明顯的缺席。

3、歐巴馬迴避,有特別的原因嗎?

其中一場籌款會是由社交名媛洛斯查德(Lynn de Rosthchild)主持,她過去曾經公開低貶歐巴馬,在2011年時她曾說,他成為民主黨總統提名人的部分原因,是他的種族成分。她並曾說過,歐巴馬是一個「失敗者(loser)」,會把美國「搞破產(going to bankrupt America)」。

4、喜萊莉的籌款會,門票是多少?

在一場由娛樂業巨擘維亞康姆集團(Viacom)前執行長畢昂堤(Frank Biondi)家裡舉行的雞尾酒會,有600人參加,一親芳澤的票價,從1000美元到2萬7000美元不等。

5、喜萊莉除了籌款波折,在周末還有其他引起爭議的新聞?

紐約時報報導,喜萊莉在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她的使用私人電腦伺服器(private server)時,對FBI說,是前國務卿鮑威爾向她做的建議,像是把她任國務卿期間違規使用私人電腦的責任,歸咎到鮑威爾頭上。鮑威爾對紐約郵報說,他是在喜萊莉使用私人電腦伺服器一年之後,才有機會發電郵告訴她,他曾使發私人電郵。但是,鮑威爾說,他任國務卿期間,從未像喜萊莉那樣使用私人電腦伺服器,而且,他的電郵無關國家機密,在他任國務卿期間,對使用公家電腦發私人電的規定,不及喜萊莉期間那樣嚴格。鮑威爾說,他相信喜萊莉現在想把她使用私人電腦的責任,「歸咎給他(pin the blame on him)」。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