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rth Korean Peninsula Is Achieving its Goals through Underhanded Means? China Must Take Precautions Against the Americans’ Unreliability!

 

 

 

<--

朝鲜半岛瞒天过海?中国必须防着美国人的不靠谱!

第一军情军事评论员:虚谷

近来,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没有去朝鲜半岛,引起国际舆论嘘声一片,半岛“枪声”也似乎渐行渐远。但值得注意的是,21日,外媒声称“中国军队特别是空军现在处于全面的警备状态。”国防部晚间也回应称,这是“中国军队在中朝边境保持正常的战备和训练状态”。很明显,中国早就意识到,半岛局势远非如此简单,也不会如此结束。近日,前联合国朝鲜制裁专家组成员、美国圣母大学克罗克国际和平研究所荣誉教授乔治·洛佩兹也认为,特朗普可能是为了创造某种“战略模糊”,并担忧“特朗普团队低估了因错误认知导致意外军事交火的可能性。”

一是,“兵者,诡道也”。军事就是如此诡异,叫打的时候不一定打,不喊打的时候也不一定不打。美国发射59枚巡航导弹轰炸叙利亚,用“炸弹之母”轰炸阿富汗,都是不打招呼的战斗。国内军事专家也认为“很反常”——朝鲜发动第六次核试验迹象很明显,但是特朗普政府却很“淡定”,很可能是美军的“瞒天过海”之计。军事专家强调,其一,特朗普始终强调自己不像奥巴马,在动武前会说上几个月;其二,特朗普说过他派遣了非常强大的“无敌舰队”到半岛;其三特朗普指责过金正恩“正在酝酿大错!”很明显,特朗普是一个睚眦必报、言出必行之人,不得不让人特别防备。正如作者在以前文章中所强调,半岛全面战争是打不起来,但是以“巴以冲突”的方式也不是没有可能,美国正是需要这样一种“紧张局势”,始终保持在半岛的介入,如此才能实现更多的企图。因此,挑起半岛紧张局势并不一定要依靠航母战斗群。有消息称,美国60%的海空力量已经全部进入亚太地区,正在向亚太部署3.0迈进,将更多的先进装备,特别是太空、网空等新空间先进装备转移亚太。所以,在半岛局势趋向谈判、放松警惕的情况下,保不准美国人要发起“突然袭击”,不得不防。

二是,美国人很可能会将半岛作为新版作战理论的试验场。近年来,美国人作战理论创新的步伐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从空海一体战、全球介入与机动联合、多域作战,以及美国新版海军战略所提出的“分布式杀伤”理论等几乎2-3年一个调整,而且美军在装备建设上还积极推进“第三次抵消战争”。正如作者曾撰文指出,如今制海权3.0时代已经开启,该时代航母打击群已经推退出了制海权的核心地位,而上述作战理论正是制海权3.0的核心作战思想。正如美军用59枚战斧巡航导弹轰炸叙利亚机场,而俄军S-400防空武器几乎成了笑柄。仔细回顾不难发现,这很可能是一种“分布式杀伤”的“蜂群”作战模式。细心的人们可能会觉察,美军近年来一直在改进战斗部,包括巡航导弹和远程反舰导弹,升级打击平台。只是美军没有告诉你,他们正在创造一种“颠覆性”的制海权模式;也没有告诉你,每一发巡航导弹背后还藏着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所以,或许美军还会拿半岛试验,就看其进行试验的目的了。

三是,美国不可能放弃颠覆朝鲜政权的根本企图。半岛之争,实质是地缘之争,是势力范围之争,一个始终与美国保持敌对的朝鲜政权肯定不是美国人想要的选项。值得注意的是,“武变”的可能性极小,中俄两个大国都不会答应美国人的“鲁莽行动”。所以,“和平演变”或许是美国人要对朝鲜的最佳选项。伊拉克战争中,很多伊拉克军政领导人就收到美国人的诱惑或者威逼的邮件信息。因而可以说,萨达姆之所以败的如此之快,抵抗如此之弱与这无不没有关系。朝鲜,作为一个以先军政为主的政权,国内贫困潦倒,谁敢保证每一个政府官员都能够齐心协力。而且,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就是一些朝鲜政府领导人、外交人员,一旦走出国门就可存在叛逃的危机,比如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就是其中之一,最后叛逃韩国被保护了起来,这种现象还是很多。所以,美国寄希望通过极限施压,达成与朝鲜接触目的,其背后有几层“真实意图”,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还会用什么样的手段“施压”,以达成其目的也不得不让人警惕。

半岛局势远非当前那么简单。当今世界正在处于一个深度调整的关键时期,也是一个“后真相”时代。信息时代,各种思想混杂一片,“阴谋”与“阳谋”,真真假假,眼花缭乱。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只有保持充分的警备,保持足够的战力,保持足够的谨慎,保持足够深邃的眼光,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才能破好局、解好局,保持半岛“不战不乱”。

声明:已发现多家媒体未经授权转发第一军情文章。为尊重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微信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管理员开白名单。敬请配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