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nited States Economy Will Take Seven Years to Recover

<--

美国经济恢复要7年左右

美国经济在流动性陷阱中挣扎,几次量化宽松都没有用,日本和英国 对美国是前车之鉴,量化宽松短期内对经济没有多大用处,经济学家计算本 次量 化宽松提高股票资产时财富效应,只增加消费占GDP的0.25%,而且目前 对不断下跌房地产市场没有作用,大银行和大企业有巨额现金,为小企业贷款 的州小银行,没什么帮助 。

  美国经济面临着债务危机, 债务危机下,美国人不敢买房和消费, 如果 美国免除大部份债务, 美国经济才有可能恢复。

什么时候呢? 7年! 美国是一个基督教国家, 每7年免除债务, 美国法律 也是这样规定,虽然这助长了违约。 到时候, 美国人又可以买房和买昂贵消费品, 就有可能恢复就业-美国失业者主要是房地产和金融业,还有年青人找工作困难,有结构性失业 。

  美国政府的债务,没有人会免, 美国国债利息占了政府支出的3成,最近金融危机下,美国人和企业债务基本上由政府担保。美国只能印钱, 用量化宽松政策,美元会不断贬值,如果10年贬一倍,债务缩小了一半。中国美元储备也小了一半!

  这次,量化宽松,比较强的国家货币升值最小, 各国货币升值,中国是升值幅度最小的,相对竞争力反而提高。日本,台湾等东亚经济体都对货币控制力较强,升值不高。在这次量化宽松之下, 大宗商品价格提高,推动通货膨胀率,中国只能逐步把人民币升值,加息抗通货膨胀。

  中国要建立世界大市场,世界企业都说要为中国生产,美国这7年只能发展外需,希望向中国更多出口。美国对中国到美国留学和移民比较欢迎, 美国华人选民这几年增加了40%, 他们购买美国住房,付学费, 移民之后和中国经济联系密切,协助中小企业出口。

  广州 麦辰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