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fender of Human Rights’ Is Making a Fool of Itself

<--

白人警察打死黑人青年,演变成“自越战以来美国城 市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骚乱”。美国警察使用烟幕弹、催泪瓦斯及装甲车驱散示威者。一位90岁高龄、曾在纽伦堡审判中帮助盟军的大屠杀幸存者海蒂被警察以 “没有退散”的理由逮捕。“从现场画面来看,美国警民对峙的情形同中东北非等国类似乱局几无二致”,“一直以人权卫士自诩的美国再度体验了自扇耳光的尴 尬”。

饱受美国人权大棒教训的埃及,19日“用美国的石头砸向美国”,要求“美国政府保持克制,尊重民众的集会自由与言论自由。”伊朗、叙利亚和土耳其等国家政府和媒体也纷纷批评美国。

游行人群中出现了打砸抢,按照美国和公知的逻辑,责任应归咎于政府腐败、体制腐烂和新闻不公开不透明。但是美国没有检讨自己的种族歧视政策,反 而扣留新闻记者,镇压游行人士。“美国最清楚自由民主都是建立在秩序之上”,“再合理诉求的游行,一旦越过美国的法律法规适用范围,美国的国家机器会像碎 石机一样把自己的人民粉碎”、所谓的“天赋人权”和“人权高于主权”只是美国干涉他国内政的一块遮羞布。

美国骚乱之所以让世界高度关注,“是因为人们想看看美国经常对别人用的逻辑会不会用在自己身上”,“天天对别人指手画脚,可是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就说一套做一套”,“看着人权卫士自己打脸,不觉得很绮丽么?”还有什么资格当世界老大一百年?

美国的种族歧视根深蒂固,并不因为奥巴马当选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就有所改变。“除了父亲是黑人外,奥巴马的生长环境和教育环境都是白人家族的精英教育。这种假象和戴安娜的所谓平民身份一样,只是作为麻痹底层的迷幻剂”。

以此次枪击案发社区为例,该社区中约2/3居民为黑人,但在该镇53名警察之中只有3名黑人,6名市议员中却有5名白人。这只是美国社会多数族裔与少数族裔间不平等的一个微小缩影。

据外媒报道,“人权”一词俨然成了美国外交政策的灵魂。多年来,美国以人权代言人和裁判者自居,对世界各国的内部事务横加干涉。殊不 知,美国也是世界上侵犯他国人权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棱镜门项目、无人机袭击、关塔那摩监狱和全球性虐囚等事件都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不思己过、只 论人非”的美国政府真该好好反省反省了。

美国一直不知道这么一个最浅显的道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其他国家会发生的事情,美国同样也会发生,所以你拿着两种标准来指手画脚,最终都会成为扇向自己的耳光!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