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Shuihe: US Cover-Up of Its Support for Occupy Central Belies Its Intentions

<--

清水河:支持“占中”美欲盖弥彰

2014-12-05 07:08:02|

来源:大公网|

  在昨日“听证会”上,拉塞尔先是承认“全国人大的决定符合基本法”,其后煞有介事地评论“占中”事件称,“人大决定引起抗议事件”、“十一月三十日晚的冲突‘令人警示’”。 资料图

  文 | 清水河

  “占中”得到美国人力财力物力支持,这已是公开“秘密”,然而,在美国会一场“听证会”上,美助理国务卿拉塞尔竟称“未以任何形式参与抗议”。真是可笑至极,如果不支持“占中”,又何需接连召开“听证会”、又何需复活“香港政策法”?拉塞尔显然是在睁眼说瞎话。

  在昨日“听证会”上,拉塞尔先是承认“全国人大的决定符合基本法”,其后煞有介事地评论“占中”事件称,“人大决定引起抗议事件”、“十一月三十日晚的冲突‘令人警示’”。最后称:“我们也坚定否认中方的指控,美国并未以任何形式参与抗议”云云。

  美国当然没有“参与抗议”,但由酝酿到组织到发生,难道美国人没有角色?

  事实是,“占中”后揭露的密件便显示,美当局通过各种半官方基金会,资助反对派头面人物,数年间光是民主基金会便投入数以千万元计的资金,这些资金以各种名义流入到“占中”运动当中。

  十月中,美国会与行政机构中国事务委员会、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先后抛出两份反华报告,极尽歪曲事实之能事,攻击中央与特区政府,力图替“占中”“正名”。到了十一月中,美国会邀请了包括彭定康、马克拉贡在内的四名政客出席“听证会”,声援“占中”的香港政客。同月,美民主共和两党议员联合提出“香港人权民主法案”,罗列了各种各样的所谓“报道”证据,肆无忌惮地攻击中央政府,美化“占中”,同时复活“香港政策法”。

  以上种种,还能说“没有事实参与”?拉塞尔“坚定否认指控”,更像是在欲盖弥彰,他昨日参与的“听证会”本身,不正正是站在支持“占中”的立场?

  作为美国务院东亚事务的主管,拉塞尔要替美国政府说好话,情有可原,但堂堂美利坚合众国竟然沦落到“敢做不敢认”的地步,甚至不惜歪曲事实作政治诡辩,实在叫人意外。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