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Phenomenon: The Puppet Master Is Revealed

<--

美國狂人川普自宣布參與角逐共和黨總統競選以來討論度不斷,一方面不斷地從口中噴出嚇死華盛頓政治菁英的瘋狂言;另一方面抓緊美國大眾已厭倦的「世界警察」身分搶去所有候選人的風采,讓美國社會瀰漫著「川普現象」的不安與躁動。但「川普現象」不僅是靠川普個人抓緊時機而已,此現象還要靠著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在背後推波助瀾才是。

就像歐巴馬有本‧羅德(Ben Rhodes)一樣(歐巴馬的公共關係策略師兼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川普有克里斯‧克里斯蒂。這位紐澤西州州長在今年二月開始加入川普競選團隊,為川普操刀其演說內容。從競選經費的籌款到幫川普與共和黨大佬的協商聯絡,克里斯都在這些活動中扮演靈魂人物。更重要的是,川普的任何一個公開發言的角度和措詞,也都出自克里斯之手。

現在,他們必須為了之後的普選進行團隊重組。在這青黃不接的時刻,克里斯表示,他除了會在原來的位置守護著以外,他還會加入川普的臨時內閣名單中。克里斯還表示,等到選舉完、川普可完全接掌白宮事務,以及他紐澤西州長的任期結束時,他就會投身到商業領域。

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打趣說:「68天前,我還是個笨蛋;但68天後,我突然成了先知。」克里斯還說他應該不太可能加入川普的競選,擔任他的副手,但他也不會把事情說死就是了,而且川普也沒有詢問過他關於出任副手的事情。

川普公開讚揚過克里斯表示,克里斯忠誠且富有智慧,往往可提出有效的看法和做法。雖是這樣,但克里斯說:「我跟川普並不是在每件事情上立場都一樣,但川普會給每種說法公平的嘗試機會。」

(中時電子報)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