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s Are Out of Control in America, But There’s No Cure

<--

美国夜店枪击惨案,50人遇害,53人受伤。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第一滴血》真实版上映,震惊全世界。各国首脑相继发声指责美国恐袭事件。奥巴马总统紧急下令全力严查恐袭动机。

  美国枪击事件每天都在发生,每年有超过三万人死于枪下。美国的枪文化根深蒂固,人们可以合法拥有枪支。《纽约每日新闻》在6月13日的封面讽刺道:“谢谢,全美步枪协会。拜你们所赐,诸如这位疯子之流的恐怖分子,得以合法购买杀人机器,不断刷新美国最血腥枪击案的新纪录。”

  尽管美国是全世界是富有的国家,但美国人好像一直缺乏安全感,必须要紧握手中去没去钢枪才能睡得安稳。美国步枪协会前任主席大卫•基恩说,“我们的宗旨是保护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和这个修正案规定的美国人民拥有和携带枪支的权力。

  “虽然我不同意你的子弹射向我,但我誓死捍卫你向我开枪的自由”。枪支原本是美国人捍卫自由的象征,还一直被一些公知津津乐道,现在成了美国的毒瘤。在一个被利益集团绑架的社会,奥巴马从第一次竞选总统起呼吁控枪起,8年任期快满了却一无所获。政客的竞选承诺成一纸空文。美国人民喝下了自己酿制的苦酒,却无药可医。

  同性恋群体同样需要美国予以深刻关注。凶手父亲萨迪克称,儿子的行为“与宗教没有关系”。几个月前,儿子在迈阿密看到两名男子接吻,当即便很愤怒;因为这样的场景就发生在孙子眼前。因为看不顺眼,他就用合法拥有的枪支大开杀戒灭了他们。

  史上伤亡最多枪击案,将“恐袭”、“同性权益”和“枪支管理”这三个深层次问题抛到了风口浪尖,更成为美国总统大选的中心话题。它反映的问题是美国社会早已经被撕裂:异性恋看不惯同性恋,不同宗教相互看不爽,不同肤色之间也要闹。美国已失去了大熔炉的功能,血淋淋的事实证明一个社会多元化的美国是一个伪命题。

  特朗普在共和党初选中,杀出重围脱颖而出,是因为他说出了美国人的心理话。所有美国人对于现行美国政治体制之下,裹足不前现状的愤怒而又无奈的另类表达。他们厌倦了假民主换汤不换药的游戏 ,厌倦政治精英油腻腻的假大空。就是这样堕落的政体,为什么还要用刺刀和大炮,不遗余力地祸害别国?

  拉登及其恐怖组织,是美国为了对付苏联下大力放纵和培养起来的。现在该组织发展壮大遍布全球。此次枪击案,潜在严重性超过911。911毕竟是外部势力发动,而美国防范外部势力袭击是政治正确,白宫、国会、民间同仇敌忾。这次恐袭却是生于美国长于美国的美国人发动的,防不胜防。有人开了先例,意味着后患无穷。

  真正的哀悼,是用诚恳的心善待自己国民,与时俱进对症下药。切切实实控枪,减少不必要的伤亡为好,而不是全世界四处放火会惹火烧身。否则,枪击案还会层出不穷,虽然不是第一次,但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国旗降下泪流满面,也应当涤荡自己的内心。我们哀悼亡灵,更应检讨引发亡灵事件的真正原因。(王德华)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