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s Liberation Army of China: Our Rifles Will Be Ready To Welcome the Jackals

<--

南海領土爭端國際仲裁結果即將宣布之際,中國軍方7日對國際媒體再次重申北京的原則立場,即由直接當事國以和平方式協商解決南海有爭議領土問題。中國軍方發言人對美國軍艦駛入南海表達強烈不滿,強調解放軍將堅定捍衛在該地區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關於南海、東海的緊張形勢,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用一部反映中國抗美援朝的舊影片中的兩句歌詞表達中方立場。他說:「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他的就是獵槍。當然我們中國軍人希望來的都是朋友 ,推杯換盞總比刀槍相見好得多。」

楊宇軍表示,中方歡迎外國軍艦,但對於挑起事端的行為,中國軍方有應對方法。他重申:中國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南海的和平與穩定。

關於美中關係,楊宇軍提到美中之間已經簽訂「海空相遇安全行為準則」。他說,美中兩方一直保持著穩定的交流與合作,而中國的五艘軍艦此時正在美國夏威夷參加環太平洋聯合軍演。

楊宇軍還表示,解放軍不是挑事的一方,但有域外國家打著各種名義與旗號到南海,其實是為一國之私,企圖鬧事,威脅了地區和平與穩定,當然他們來,中方也不怕,因為「中國軍人不是被嚇大的」。

對於南海爭議是否帶給中國更大的軍事壓力,是否不排除南海終有一戰?楊宇軍說,與其說是給中國帶來壓力,還不如說是給南海周邊國家帶來壓力;他打了比喻,域外吹來一股風,究竟是春風、和風、狂風或龍捲風,值得大家深思。他強調,「美軍艦機停止挑釁之日,就是南海穩定之時」。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