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 Things You Should Know’ – Is Trump’s Immigration Plan Beneficial to the Chinese People?

<--

來源:YouTube

1、川普發表了移民政策,對華人最直接的影響?

他在鳳凰城發表的10點移民政策中第八點,是加強執行「生物識別出入簽證追蹤系統(biometric entry-exit visa tracking system)」,來追查逾期居留的外國人。估計每年有50萬人訪美而逾期留下。businessinsider估計,在2014年訪美的華人有180萬人次,statista網估計,在2015年的訪美華人是256萬人次。

2、川普10點移民立場中,對在美國想找工作的華人有何影響?

他的移民政策第九點是:緊縮「電子身分認證系統(E-Verify)」,目的是在避免美國公司利用這個系統向海外吸收廉價勞工。

3、川普移民立場對想申請入籍的華人的影響?

第一,他並沒有對「定錨貝比(anchor baby)」提出意見。第二,他的第十點是對想要移民美國的人做出選擇,他的移民委員會所根據的選擇條件是「他們在美國社會成功的可能性,與他們財務上的自立性(based on their likelihood of success in U.S. society,and their ability to be financially self-sufficient)」。

4、川普10點移民中的其他意見?

另外七點是:1)他仍然堅持在美墨邊境造牆。2)偷渡客逮到就遣返,取消現在聯邦對偷渡入境的「逮了就放(catch-and-release)」政策。3)非法移民一犯罪就嚴懲。4)聯邦經費不會發給包庇非法移民的「庇護城(sanctuary cities)。5)取消違反憲法的行政命令(意指取消歐巴馬「暫緩遣返()」令)。6)在有效驗明身分之前,不發某些特定國家的簽證申請(包括敘利亞、利比亞)。7)對23個拒絕接受被美國遣返的非法移民的國家,採取行動。

5、美國人如何看待川普的強悍移民立場?

1日出爐的最新福斯新聞民調顯示,川普逼近喜萊莉,只落後兩個百分點(41%對39%)。這項民調在8月28日至30日以電話採訪1011人,誤差3%。喜萊莉在8月初的民調,曾經一度領先10個百分點(49%對39%)。由於川普從上周就宣布他將做重大移民政策演講,因此這項民調雖然是在他演講前做的,但是,專家認為,仍能反映出他強調移民政策的重要性,得到了認同。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