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hina or Pro-America: The Outcome Was Decided Long Ago

<--

傾中親美勝負早定

二○二○大選的結果大致如多數封關民調的趨勢,綠營大贏藍軍,總統部分,蔡總統竟然拿到破紀錄的八百十七多萬,就像這次大選可說是史上國際社會最為關注,在美中貿易戰的詭譎情勢下,格局老早超越過去藍綠相爭了,不少評論直言這是傾中或親美兩條路線之爭,若真是如此,勝負恐怕老早確定了。

台灣國內確實有統獨意識型態爭議,或許有政客宣稱這是假議題,但反映在選票上還是很真,不過,搶著做美國人的爸媽,爭著要拿美國綠卡,或是歐美國家居留權的,那可是不分什麼統獨藍綠,甚至中國的高幹富豪及其二代,也有一堆人拿綠卡。

台美兩國是夥伴關係,獨派的台美人多半有助台灣國家現狀維持,但所謂兩岸中國人,一邊宣示效忠美國,一邊又為「祖國」中國效力,硬要把台灣跟中國統在一起,過去美國對中國還有幻想時,或許還能搞,而今美中貿易戰開打,兩方利益衝突,這群所謂兩岸中國人,還想拿著綠卡為中國拚,這算啥路線選擇。

中國長期打壓台灣,透過各種管道介入我國選舉,之前美國無感,因台灣藍綠都親美,藍只是傾中,但二○一八年地方大選後藍軍更紅統,讓美國有所警覺,接著總統大選過程,美方對藍軍幾番測試,但國民黨擺明「棄美依中」,美方當然更全方位防堵中國勢力介選。

這次美方對台灣大選可說是空前關注,不僅美國政府更包括民間力量,透過這次大選,台灣有如實質進入美日歐澳民主聯盟體系,這不是路線選擇,而是同為民主國家的自然發展,最重要的是美國不會併吞台灣,中國懂嗎?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