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loser America and Taiwan Become, the Faster Unification Will Happen

<--

参考微评|美台勾连越深,两岸统一越快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30日明确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希望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关切,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一段时间以来,美方的所作所为严重违背其在台湾问题上所作的承诺。对于这些,美方心里自然有数。既然如此,美国还要频频对大陆打“台湾牌”,其“以台制华”的险恶用心暴露无遗。

巧合的是,就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作出表态的同一天,香港基本法修订案正式通过,堵住了香港现行选举制度存在的漏洞与缺陷。此举彰显了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在台湾问题上,包括美国在内,任何人、任何一方同样不要低估大陆的决心和能力。

如今美国欲放宽与台湾官方往来,实际上是在延续特朗普政府的错误政策,无疑将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只能使台海更加动荡不安,加剧两岸的对抗态势。然而,正如有舆论已经警告的,美台勾连得越深,触碰红线的可能性就越大,这只会加速两岸的统一步伐。(文/向洋)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