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s, the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and Monkeypox

<--

邪教、民进党、美国和猴痘病毒

近日,亲台湾民进党当局的一些台湾媒体,突然开始在中文网络世界大肆宣扬一个意图抹黑中国大陆的说法,称武汉病毒所曾经研究过猴痘病毒,暗指猴痘病毒可能来自这个实验室。

不过,这个台湾媒体上的谣言,其实是由躲在美国的邪教势力“法X功”的网站最先发布在中文网络世界的。但 “法X功”的这一谣言之上,其实还有一层英文的源头,那就是一个名叫“国家脉搏”的美国极右翼野鸡网站——而且更滑稽的是它的名称——“国家脉搏”。

不过,此事中最为有趣的一点是,这个被亲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媒体当做信源的美国极右翼阴谋论网站,不仅长期宣扬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观点,还非常支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反对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对,就是那个前两天曾表示会“武力护台”的拜登。

接下来,耿直哥就给大家讲讲这个关于邪教、民进党、美国以及猴痘病毒的故事。

如下图所示,这两天,一些亲民进党当局的台湾“媒体”,突然不约而同地发布了一篇内容极为耸动的文章,称“美国媒体发现武汉实验室曾做猴痘病毒实验”。显然,这些文章是想暗示猴痘病毒来自大陆的实验室,从而抹黑妖魔化大陆以及愚弄台湾民众。

而经过进一步的调查,耿直哥发现,这个正在被亲民进党的“媒体”炒作的说法,最初是被躲在美国的邪教“法X功”发布在其邪教网站上的,而且这个邪教网站的文章标题则更加恶毒,直接宣称武汉病毒所在“放毒”。

不过,不论是亲民进党的“媒体”还是邪教“法X功”,他们文章里所抛出的“武汉实验室曾做猴痘实验”的说法,其实都来自一个共同的英文源头——一个名叫“国家脉搏”的网站。

这篇论文原本内容是,武汉病毒所的科学家为了研究一种DNA修复重组技术,截取了猴痘病毒基因序列中的很小一部分进行实验,成功构建出了一个可以被猴痘病毒的PCR试剂检测出来的基因片段。但因为这部分基因片段很小,还不到猴痘病毒基因序列的三分之一,所以根本就不可能成为任何会对人造成危害的猴痘病毒。

更重要的是,许多科学研究都已经证实,如今引爆欧美的猴痘病毒是一种来自非洲西部的猴痘病毒分支,与近些年引发尼日利亚猴痘疫情的猴痘病毒最为相近。

所以,“国家脉搏”对武汉病毒所的这番抹黑,纯属牵强附会,生编硬造。任何有基本科学素养的人,都可以轻易识破。

可问题是,“国家脉搏”网站的受众却并不是这样的一群人。该网站的受众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极端支持者为主,这些人都是被反智主义和民粹主义重度洗脑过的,他们不信任任何科学,只相信那些迎合他们口味的种种阴谋论,因为他们在乎的是用这些阴谋论支撑自己的那套虚假的世界观。

而不论是传播愚昧的邪教“法X功”,还是通过诈骗忽悠台湾人的台湾民进党当局,与“国家脉搏”代表的这种美国极右翼势力——在价值观、受众层次乃至反华需求上——都高度契合。

实际上,在特朗普执掌美国的那几年里,“法X功”和亲民进党的一些“媒体”就在充斥着民粹和反智主义的美国右翼中文舆论场格外活跃,其内容相当卖座。在美国2020年大选时,“法X功”和一些亲民进党的媒体甚至还大肆帮特朗普阵营传播谣言,拒绝承认拜登胜选,更为2021年1月6日由特朗普的极端支持者发起的美国国会山的暴乱“洗地”,将这场暴乱称为“制止窃选集会游行”。

所以,“法X功”和这些亲民进党的“媒体”会帮“国家脉搏”这个美国极右翼野鸡网站宣扬 “猴痘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这种极为低级无脑的论调,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颇为尴尬的是,且不说科学界或有基本科学素养的普通人,就连一些同属美国右翼阵营,但并没有“国家脉搏”那么极端的美国媒体,也都在主动批判“国家脉搏”的这一说法,称这种对武汉病毒所的指控站不住脚。

更逗的是,一些此前疯狂传播“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这一谣言的西方媒体人,也不敢跳入“国家脉搏”挖的这个更为低级的猴痘病毒的坑,担心这会瓦解他们在新冠病毒上编造的抹黑武汉病毒所的谣言。

所以,这个由“国家脉搏”网站编造,由“法X功”和亲民进党的台媒在中文世界进行炒作的谣言,并不会给中国或武汉病毒所带来任何损害,只会让那些造谣传谣者的信徒变得更加愚昧,“自愚自乐”罢了。

About this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