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Are American Police Vehicles Not Equipped with Bulletproof Glass?

<--

或許大家印象中的美國員警就像許多美劇當中的人物形象一樣,是個正義的化身,再加上美國許多地方是擁有槍枝合法的,因此擁槍民眾數量自然不在話下,為了保護員警自己的人生安危,你可能會認為美國的警車一定會有加裝防彈玻璃等防衛機制,但事實卻不是如此,你知道為什麼嗎?

美國員警戰術手冊中,是以車發動機或者輪圈作為掩體的。所以,發生槍戰時,美國員警通常會選擇將車頭側對危險區域。使得有足夠的發動機空間用以抵禦危險。那麼什麼防彈材料最適用於警車呢?美國的資深警員Christopher Hawk這麼說:徹底的「防彈」是不存在的。但如果你說的是厚鋼板,或者神奇的特殊材料混紡纖維就另當別論了,即便如此,它們可能也只能抵禦常見槍械的子彈。

目前普遍使用的防彈衣使用的是「Kevlar」這種材料,但是自動步槍或其它類型的重型機槍的子彈仍然可以輕易穿透它,面對這種情況,你不得不加鋼板或陶瓷板,可是同時你的負重又增加了。對於車輛來說,你可以嘗試把防彈插片加個一兩層在門板上,那窗戶又怎麼辦呢?防彈玻璃嗎?又重又貴,不適用於警車的設計中。低等級的防彈玻璃都超過一吋厚,安裝的話,整車必須大改。並且安裝後,你將失去對車窗的操控性。因為防彈玻璃是固定在車門上的,這對於主要用於日常警務的警車來說,失去對車窗的靈活操控,將不利於基本的日常工作,更別說車窗脫困,倚窗射擊了。

你還必須考慮成本,多數部門每天都在為了爭取每一分預算做鬥爭,一些單位甚至沒有足夠的錢來購置常規警車,更別提給車添加防彈材料這種事了。所以,什麼樣防彈材料才是適合警車的呢?就是一種又輕巧又便宜,防彈性能高的,能抵禦所有傳統手槍,步槍,機槍子彈的,能適配於身體,車門,車窗的材料。換句話說,它並不存在。

About this publication